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党委换届选举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29

7月28日下午,中共山西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委员会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在老干部处二层会议室顺利召开。大会审议通过了学院党委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共山西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委员会新一届委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程芳琴、学校基层党委换届工作督导组成员李悦、范晋锁出席会议,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贺天平主持。

1acb6d97096a45cabc9895abe4528c28.jpeg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程芳琴校长代表学校党委对学院党委换届选举党员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对本届院党委班子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党委班子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要把握办学方向,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更多知华、友华、亲华的国际友人;二是要坚持对标一流,坚持用一流标准衡量和推动工作,增强跨越发展的历史主动精神和行动自觉;三是要营造良好氛围,凝聚协同发展力量。希望新一届班子要进一步紧抓机遇、奋发作为,以更加卓越的工作、更加务实的作风,共同开创山西大学振兴崛起的历史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光跃同志代表学院党委作了题为《不忘初心谋发展,砥砺奋进新启航为实现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健康快速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介绍了近五年以来学院党委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问题和不足,明确了学院今后发展的基本思路和主要举措。他指出,学院党委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国家与我省的政策导向和山西大学的发展战略,锐意进取,积极有为。在“扩大规模,优化结构,规范管理,提升质量,特色发展”的来华留学工作方针指导下,努力发展我校来华留学教育事业,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推广汉语教学,传播中华优秀文化,为增强学校国际化氛围,实施学校国际化战略,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按照《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有关规定,大会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方式选举刘华、李光跃、杨茜、贺天平、韩海红为新一届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党委委员。中共山西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在《国际歌》中顺利闭幕。

大会结束后,中共山西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老干部处二层会议室召开。会议投票选举产生了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会议讨论了学院党委委员的主要职责并明确了本届学院党委委员的分工。学院将向学校党委呈报选举情况,选出的委员,报上级党组织备案;书记、副书记,报上级党组织批准。

我院退休老党员代表、教师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列席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