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学生管理工作人员一行到山西大学学生工作部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19-01-11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步伐,1月10日下午,我院负责学生管理的工作人员前往山西大学学生工作部进行交流学习。学生工作部王江红部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向我院一行介绍学工部的组织架构和职能分工,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建设和发展,调研人员参观了团体辅导室、心理咨询室等专业场所。

DSC06648.png

随后,双方在学工部辅导员发展中心进行座谈。山西大学优秀辅导员干部代表:政管学院刘思超副书记、体育学院关江娜老师和软件学院马晓娜老师受邀参加了会议,与我院辅导员分享、交流学生管理工作的宝贵经验和心得体会。会上大家纷纷发言,讨论热烈,我院一行积极听取优秀辅导员干部的建议和指导,收获颇丰。

会上,王部长提出将积极协助我院将国际学生管理工作纳入我校总体学生工作管理体系,同时为我院辅导员提供与各学院辅导员深度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为学生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和专业化提供支持。李书记针对我院学生管理工作的现存问题,强调建立健全管理制度,严格依法依规处理问题的重要性。从“心”、“行”、“新”三个方面对辅导员工作提出更具体的要求。

本次会议为我院学生管理工作介绍了新方法、打开了新思路、建立了新联系,使我院学生管理工作向着规范化和专业化继续迈进。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