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21

3月18日,我院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李光跃主持此次会议。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山西省委会副主委、我院副院长双少敏向全体党员传达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教育公平与质量提升、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绿色低碳发展等内容,同时从参会前深入细致地走访、调研、座谈交流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参会期间认真聆听报告、讨论中积极发言建言献策,会后接受诸多主流媒体专访和报道等方面畅谈履职感受和收获。她指出,在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高质量崛起的新征程上,学院应转变能力作风,从两会精神中汲取奋进的动力,守正创新,以实际行动献礼学校120周年华诞。

李光跃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明确要求,勉励年轻干部“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为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