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3-22

3月18日下午,我院召开全院教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履职归来的全国人大代表、我院双少敏副院长作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

双少敏副院长首先介绍了“两会”总体盛况,并结合自身履职情况和参加全国“两会”的经历感悟,生动、详实地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她讲到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举世瞩目,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随后双少敏副院长根据大会召开背景、会议基本情况、会议主要精神、以及山西代表团参会情况四项重点内容,逐条进行了讲解。特别是讲到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中有关教育的内容,特别强调了科技创新的核心地位,以及国家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最后,双院长结合 “两会”精神和我院实际说到: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有高质量的教师才有高质量的教育。作为高校教师,应不忘初心,牢记新时代高等教育使命和责任。我院是山西大学教育国际化的窗口,每一位教职工都应树立国际化理念,具有国际化视野,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紧密围绕学校工作部署,着力在国际学生的生源结构、学历结构、课程开设上多下功夫,努力工作,做出特色,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和学校教育对外开放做出贡献。”

我院教职工纷纷表示:一定会认真学习和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四五”宏伟蓝图为指引,将“两会”精神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铸牢初心使命,潜心教书育人,为促进山西大学教育国际化的进一步发展而不懈奋斗。

8259a2b8f8c64d768850027450c5609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