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党支部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联合开展红色实践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3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7月9日,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党支部联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赴长治市武乡县开展红色实践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d7b6dcc7ec384485acffb7d8f4f7c948.jpg

7月9日下午,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八路军文化园。园内高耸的纪念碑, 一排排革命英雄的雕像,庄严而肃穆,展示着当年八路军战士气吞山河的英雄气概。大家仿佛置身于炮火连天的战争时代,真实感受到了八路军战士抛头颅洒热血的壮志豪情和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通过讲解员的讲述,大家眼前纷纷浮现出英勇的八路军战士在枪林弹雨中出生入死,浴血奋战的情景,八路军和太行儿女大无畏的牺牲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每个人,使大家再一次深刻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b8bce8335e4f46f692a9b30c7b993c4c.jpg

参观完八路军文化园,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党支部在武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支部书记刘华同志分别从支部建设情况、上半年组织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了工作汇报。随后,每位党员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结合自己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感悟,逐一发言,以史为鉴,剖析自我,提升思想新境界。

89724dd9f3c54755b4f2c801d266ac32.jpg

7月10日上午,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党员们满怀敬畏之心,认真聆听讲解,全方位、多角度地感受了八路军浴血抗战的光辉历程。从夜袭阳明堡到平型关大捷,从百团大战到反九路围攻,从粉碎大扫荡到黄崖洞保卫战,再到一个个阻击战、阵地战,八路军在逆境中展现出的自强不息、不屈不挠、血战到底的高尚气节,彰显了将士们高贵的人格光辉。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战斗武器和一桩桩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全面展示了8年抗战的光辉历程,深刻反映了八路军顽强拼搏、勇于牺牲的太行精神。

ceea4a8730824b21b583572c2dc7b2eb.jpg

热血铸丰碑,英魂垂青史。通过本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发扬先辈们的红色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念、砥砺前行,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牢记历史,努力学习,为学院、学校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