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3

5月13日,我院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若干重要讲话精神和山西省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党委书记李光跃主持,全体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党员干部参会。

会议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5月5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山西省委第八十七次疫情防控专题会会议精神。

学院副院长、党支部书记刘华结合现阶段重点工作分享了心得体会。他指出,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5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省委第八十七次疫情防控专题会会议精神。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强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注重制度建设。学院党委自4月3日以来,在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的不同阶段,结合留学生管理的工作实际,以“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和校园稳定”为使命,及时调整管理制度,实现留学生精准管理。三是积极协调各部门力量。在校党委领导下,学院党委与后勤管理处、学工部、研工部等各部门密切联系,保证留学生在封控期间的正常生活秩序,全面及时把握留学生的思想动态,加强宣传引导,深入挖掘留学生典型模范,弘扬抗疫正能量。四是进一步扎实做好防疫工作。加强留学生日常管理,全力做好留学生学业保障工作。坚持行政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督促留学生按时参加线上课程学习,帮助留学生办理毕业离校前的各项手续,确保留学生顺利毕业。

辅导员张仲坤老师结合会议精神分享了心得体会。他谈到,作为党员教师应该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把准把牢疫情防控正确方向。要坚定信心,加强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李光跃书记对学院全体教职工在疫情防控中的辛苦付出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从严从实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个人责任,坚决服从疫情防控大局,严格遵守属地和学校疫情防控规定。要继续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留学生管理工作,时刻关注留学生的思想动态,及时迅速回应留学生的合理需求,做好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让学院防控措施既有力度又有温度。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趋势下加强教职工管理和育人工作,根据防疫要求和实际情况,及时调整教学安排,保证学院行政、教学和科研等工作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