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24

2019年9月20日,山西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工作会议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光跃主持。

李光跃书记首先介绍了学校党委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工作会议内容,传达学习了党中央、省委、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精神,对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部署和动员。

image.png

根据校党委工作部署,结合我院实际,李光跃书记对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目标和重点措施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明。他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求,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求。要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这个根本任务,坚持“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5个方面具体目标,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主体教育全过程,积极主动把主题教育开展得有声有色。

image.png

会上,朱鲁军院长充分肯定了学院各项准备工作,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大学的使命是立德树人,办人民满意的大学。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结合学院实际情况,落实自身发展,真正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大学的使命和初心紧密地结合起来,努力把主题教育的实效转化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动力。

最后,根据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本着原原本本学原著、悟原理的要求,李光跃书记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带领全体党员进行了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