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获得山西大学第三届教职工排球比赛冠军
发布时间:2021-06-08

山西大学第三届教职工排球比赛于5月24日拉开序幕,来自28个单位的42支代表队参加了本届比赛。我院作为本届排球比赛的一匹“黑马”,以九战全胜的战绩获得了冠军。

早在比赛开始前几周我院教职工就进行了刻苦的基本功训练,队员们在工作和生活之余顶着烈日在操场和学院大楼门前练习。为了打磨一个更好地发球角度,为了找到垫球、传球的默契,为了培养更好的团队配合度,在学院党委李光跃书记的带领下,队员们一次次地调整配合,不惧辛苦,在刻苦训练的同时充分享受着排球带来的快乐。

比赛在5月24日正式打响。小组赛中,我院分别对阵机关2队、现代教育学院、后勤3队、生命科学学院以及上一届排球比赛的亚军队伍历史文化学院,我院一路披荆斩棘,以小组赛全胜的战绩进入下一阶段的比赛。随后我院对阵法律学院队,并以2:0的绝对优势赢得比赛,进入八强。6月4日的比赛是最辛苦的,要取得冠亚军决赛的入场券,我院必须连赢环境与资源学院和后勤1队两支劲旅。比赛开始不久,我院李光跃书记的大腿就严重拉伤,但在简单的包扎与处理后就立刻重返赛场,并拼尽全力坚持到最后。李书记这种不放弃的拼搏精神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同时也激励我院排球队员在场上更加顽强拼搏,最后我院以2:0以及3:1的比分连赢两队,挺进冠亚军决赛。

6月5日的冠亚军决赛,我院对阵的是图书馆1队。双方队员早早到场热身,李书记再次带伤上场,大腿上缠满了绷带并带上了护膝。比赛开始后,我院注重防守,在减少失误的同时发动进攻,队员们有条不紊地切换攻防队形,以25:19的比分拿下第一局比赛。第二局开始后,我院依然保持高涨的士气,图书馆1队也及时调整策略,以防守和小球进攻为主,比分交替上升。在比赛逐渐进入白热化时,我院率先发起反攻,连续的扣球与吊球逐渐拉开比分差距,最终我院以大比分2:0的成绩赢得比赛。至此,2021年山西大学第三届教职工排球比赛圆满落幕,我院教职工排球队以九战全胜的优异战绩获得了冠军。

本届教职工排球比赛紧张而激烈,我院排球队员们一次次的密切配合,奋力拼抢扣杀,让比赛变得更加精彩!本次夺冠是我院首次获得冠军,充分展现了我院教职工团结一致,锐意进取,敢于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