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开讲
发布时间:2021-09-15

9月10日,山西大学2021学年秋季学期首次国际学生安全教育课在坞城校区开讲。

课上,我院国际学生辅导员详细讲解了中国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新冠疫情防控要求、住宿纪律及安全事项、奖学金年度评审、上课考勤等内容,强调了驾驶机动车、校外实习、非法就业、宗教活动、交通安全等方面的相关规定。其次,辅导员给国际学生学习了毒品知识和禁毒法令法规以及预防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告诫学生不吸毒不贩毒,不结交有吸毒、贩毒的人员,远离毒品危害,帮助国际学生切实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最后,辅导员对国际学生上课考勤要求进行了明确,并通报了近期国际学生违纪违规行为处理情况,希望国际学生引以为戒,绝不可违法违纪。

“开学第一课”是我院国际学生日常管理的重要内容,旨在新学期进一步强化国际学生的遵纪守法意识,规范日常行为举止,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并帮助新学生尽快融入学校多元文化,使其学习顺利,生活安心。

af0829c8a64741e6aab20c8881ba1f1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