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25

8月24日上午,我院李光跃书记主持召开开学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会议。学院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学校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精神,研究部署我院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李光跃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做好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并对我院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各项部署和要求。他要求,开学期间,学生流动性大,继续开展健康、居住地防控等级、行动轨迹等日报,同时准确统计接种疫苗情况;继续严把校门出入关,师生返校严格执行学校开学通知精神,按要求检查合格的师生返校;通知学院教职工原则上开学前14天内不出太原市,如有外出,须在返回太原市48小时内进行核酸检测;办公室做好防疫物资清点工作,及时采购口罩、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资,保障我院留学生以及教职工的防护安全。

最后,李光跃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思想认识要到位。面对今年疫情防控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要求,各科室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树牢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压实责任、落实要求,本着对师生负责、对学院负责的态度深入细致地做好开学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二、 防控措施要到位。要按照学校要求,整理及完善我院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门,切实做到管控要严、信息要清,预案要细、处置要快。要全面掌握师生健康状况、行程情况。

三、开学准备工作要到位。在严格落实学校各项防疫要求的同时,切实做好我院有关开学准备工作。教学准备工作要到位,要确保教师、教材准时到位,对受疫情影响不能按时返校的,要有应急预案。8月留学生刚搬到新宿舍入住,辅导员要及时掌握宿舍情况,时刻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及时化解相关矛盾,遇到重要情况及时上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