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山西教育对外开放大讲堂”在我校开讲
发布时间:2019-12-20

12月18日上午,由山西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山西教育对外开放大讲堂”在山西大学博雅会议中心举行。我校副校长殷杰出席讲座并致辞。山西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韩瑞勇主持了本期大讲堂。

fca0bc32797245fbadfb8c0af0f9f49d.jpg

本讲邀请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施晓光教授担任主讲嘉宾,施教授以“全球视域下的高等教育国际化:理念与行动”为主题,从高等教育国际化的基本理论问题、高等教育国际化实践和经验、对大学国际化战略的几点思考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解读,充分揭示了高等教育国际化进程中内外部环境与文化之间的联系,同时结合丰富的实际案例详细阐述了高等教育国际化面临的挑战,并提出了应对思路与对策。

来自我省50余所高校的近150名相关职能部门、外事管理部门、各校国际学生管理部门的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大讲堂。

fb6b3470ba1b42ffbbc8174e1d7199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