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留学生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1-06-30

6月23日下午,我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的回信。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光跃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留学生管理干部参加了本次学习。

李光跃书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容,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专门针对来华留学生群体,意义重大而深远。这不仅是对广大来华留学生的极大鼓舞,也是对全体来华留学教育工作者的极大激励,总书记的回信为高校进一步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培养更多知华、友华、造福世界的优秀人才指明了方向,是新时代来华留学事业乃至整个教育对外开放事业的重要遵循。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为指引,创新方式方法,为来华留学生了解中国、讲述中国、讲述中国共产党、传播中国文化提供教育助力,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贺天平院长表示,贯彻落实好回信精神,是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当前和今后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切实转化为今后来华留学教育工作的动力。来华留学教育工作者作为留学生熟悉中国国情、了解中国文化、感悟中国精神的引路人,要鼓励留学生在华期间多走、多看、多感受,让他们更加了解中国,了解中国共产党,同时通过留学生在中国的所见所闻,向母国人民、向世界介绍好中国,带领世界各国人民更好地认识真实的中国。

双少敏副院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留学生的回信为来华留学教育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方向,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留学生的亲切关怀。留学生是中外友谊和文化交流的使者,作为来华留学教育工作者,我们应当加倍努力地投身我国教育对外开放的伟大事业之中,不断丰富教育交流平台,使留学生从教育层面感知中国, 在课程中渗透中国脉络的讲解,让留学生真切体会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李广凤副院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对中国高校的来华留学教育工作具有很大的推动作用,回信精神引领来华留学教育工作者工作方式以及思维方式的改变。她表示,在以后留学生教育工作中,教师在教授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更应该帮忙留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世界观。让留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了解中国共产党历史,带领留学生积极主动地学习中国文化,培养更多的知华、友华的文化使者。

刘华副院长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作为来华留学教育战线的一员,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重要精神,把精神学到位、学扎实,积极组织留学生开展各级各类体验中国的活动,拓展留学生感知中国的视野,为中国培育一批了解中国国情并能够深度参与全球治理的先进青年,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事业中谱写新的时代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