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赵杨教授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发布时间:2019-03-25

3月22日下午,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院长、全国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硕士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国际汉语教育》期刊主编,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二语习得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会长赵杨教授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山西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殷杰教授、国际教育交流学院领导及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文学院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聘任仪式,聘任仪式在山西大学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

赵杨1.jpg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朱鲁军院长主持聘任仪式,朱鲁军院长对赵杨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赵杨教授的研究领域和学术成果进行了介绍。随后,山西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殷杰教授为赵杨教授颁发了聘书。赵杨教授作了即席讲话,他表示非常高兴也很荣幸能受聘为山西大学客座教授,并表示今后将与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展开深入合作,尽力为山西大学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相信山西大学会越来越美好。

聘任仪式结束后,赵杨教授作了题为“第二语言习得研究最新进展和发展趋势”的学术讲座。

赵杨2.jpg

赵杨教授简介:赵杨,男,剑桥大学博士,现为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硕士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国际汉语教育》期刊主编,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二语习得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会长。研究兴趣包括第二语言习得、生成语法、社会语言学和语言教育等。出版专著《汉语使动及其中介语表征》、研究生专业教材《第二语言习得》、译著《第二语言习得》(原著者Susan Gass和Larry Selinker)和《全球化社会中的语言教师教育》(原著者B. Kumaravadivelu),在Second Language Research、《世界汉语教学》等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三十余篇,现主持的科研项目包括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汉语作为第二语言的界面关系习得研究”、汉考国际项目“《国际汉语教师证书》培训系列微课建设”、北京大学人文学部项目“中国语言文化对外传播研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