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党委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5

为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7月1日下午,我院党委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专题党课、表彰优秀党员”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习砥砺初心使命,在学思践悟中激发信仰、启迪智慧、汲取力量,争做对党忠诚、敢于担当的优秀共产党员,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首先,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再一次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大家神情庄重、声音铿锵,用铮铮誓言彰显永恒初心,牢记党员使命,永葆党员本色。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意识,强化了党性观念,今后要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和政治能力,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立足岗位实际。

其次,李光跃书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会议指出,《条例》的修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党章为根本依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体现了近年来高校党建工作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为全面加强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会议强调,全体教职工党员要把党员身份亮出来,把先进标尺立起来,把先锋形象树起来,支部各位党员要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

最后,张仲坤老师作为“七一”表彰的优秀党员代表发言。他谈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到严于律己、团结他人,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永葆共产党的先进性,苦练内功、适应发展。他表示绝不辜负组织的殷切期望,珍惜荣誉,谨慎谦虚,再接再厉,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无愧于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在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