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20

10月17日下午,我院在二层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程芳琴副校长出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李光跃主持会议。

0e962cc512404df796420141670fb152.png

会上,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的报告谈感想、话体会,结合工作实际,就下一步如何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交流探讨。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旗帜鲜明、气势磅礴、思想深刻,全面系统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擘画了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对于推动全党全社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程芳琴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院党委对二十大报告学习的态度和热情。她强调,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转化为指导学院内涵式发展的行动纲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对标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细化实化学院目标任务。在来华留学教育过程中要全方位、多渠道地开展国际学生中国国情教育,帮助国际学生读懂今天的中国,读懂中国共产党,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新时代中国的变化,培养更多知华友华、造福世界的优秀人才。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院将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安排,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增强学习自觉性,主动学、踏实学、持续学、创新学、全面学,用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激发出的干事创业的热情,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同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找出解决当前存在问题的思路办法,以饱满的拼劲、干劲和闯劲,为山西大学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跻身中国优秀知名大学行列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