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2015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山西营在我校开营
发布时间:2015-08-31

               

    7月24日上午,由国务院侨办和山西省外侨办主办,山西省外侨办和山西大学合办的2015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山西营在我校隆重开营。我校国际教育交流学院院长闫卫平教授、山西省外侨办侨务处处长李彦、副处长苏建军、山西省外侨办海协秘书处副处长师晓华等领导出席开营仪式。来自瑞士、美国等国的华裔青少年、领队老师以及山西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教师、大学生志愿者共计60余人参加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我校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刘华副教授主持。

    在开营仪式上,闫卫平院长代表我校20000多名师生对国侨办、省侨办表示由衷的感谢,对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他相信全体营员通过本次山西营生活,将对山西浓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旅游资源有一个全新的认识,也相信营员们能够从中增长知识,接受爱国教育,达到共同打造学习共同体平台的目的。

    李彦处长致辞时说,海外华裔青少年是弘扬中华文化的传播者,是中外友谊的积极推动者,祖国文化对海外华裔青少年有着强大的吸引力,本次夏令营让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回家乡来学习中文、了解中国国情和中华文化,体验我省的风土人情和文化特色,希望大家能够争当传播中华文化的使者。并祝愿全体营员在山西学得好、玩得好。

    来自瑞士日内瓦中文学校的营员代表发言也表达了对这次山西营的渴望, 相信通过这次夏令营,全体营员肯定会受益匪浅、终生难忘。全体营员还一起观看了山西省的介绍视频,对山西省的人文、地理、历史、经济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最后,闫卫平院长、李彦处长授予营员代表营旗并宣布夏令营正式开营。开营仪式后全体营员还参观了山西大学校史馆和姚奠中艺术馆。

    2015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山西营活动为期10天,营员们将通过精彩的课程、丰富的活动感受山西精彩的自然景观和深厚的人文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