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山西大学来华留学生中国传统文化研学基地揭牌仪式在恒山风景名胜区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23

2019年5月19日,山西大学在恒山风景名胜区隆重举行“山西大学来华留学生中国传统文化研学基地”揭牌仪式。大同市文化旅游局副局长常增宝、浑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庆、县政协副主席李锦平、恒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王学升、山西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院长朱鲁军、党委副书记张美娜、浑源县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和我校来华留学生等出席了揭牌仪式。王学升书记、朱鲁军院长为“山西大学来华留学生中国传统文化研学基地”揭牌。

揭牌1.jpg

朱鲁军院长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他说:山西大学来华留学生中国传统文化研学基地的建立是山西大学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更好地发挥高校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的功能而实施的重要举措。他表示五岳之一的北岳恒山是国家自然与文化双遗产旅游区,风景秀美,文脉悠远,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能够激发来华留学生到此体验和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是研学基地主要的、核心的支撑点。

揭牌仪式后,我校留学生表演了配乐诗朗诵《我爱你,中国》、《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山西民歌《想亲亲》等精彩的文艺节目,展示了留学生阳光健康、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揭牌6.jpg

揭牌4.jpg

研学期间,留学生们参观了距今已有1500多年历史的悬空寺和元代建筑群永安寺,并与被山西省确立为“留守儿童教育基地”的浑源县育栋学校的3000余名师生进行了文化交流活动。

揭牌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