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来晋留学工作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5-05-06
 
 
55日下午,由山西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来晋留学工作研讨会在我校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常务副秘书长白松来和山西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涉外管理处处长曹海胜做专题报告。省内各高校、高等职业院校以及设有国际班的高级中学外事分管校领导、留学工作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承办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山西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易青主持。
                 
研讨会上,首先白松来副秘书长介绍了我国来华留学教育的发展历程、现状,强调了来华留学教育的重要意义,指出来华留学教育工作是提升国家软实力的重要途径、是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是国与国之间人文交流的重要内涵,并结合我省省情提出了发展来华留学教育的建议。然后曹海胜处长讲解了外事工作的法规、制度,强调了外事工作中须注意的各种事项。最后李易青处长介绍了我省来华留学教育的现状以及今后的发展规划。
此次研讨会进一步加强了来晋留学工作,对推动我省留学事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