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国际学生普法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07

为进一步普及我校国际学生的安全防范知识,帮助国际学生树立安全法制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11月5日上午,由太原市出入境管理支队警官主讲的国际学生普法教育讲座在我院顺利举行。太原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王卫国副处长、我院李光跃书记、朱鲁军院长、相关工作人员以及部分国际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旨在让国际学生清楚地了解到安全责任的重要性,并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切实践行安全守则,排除各类安全隐患。讲座中,张亚楠警官就典型案例对我校国际学生进行了法制教育宣传,着重从住宿登记、非法就业、非法居留、签证问题、远离犯罪团伙、远离毒品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讲座结束后,向国际学生发放了法治宣传资料,进行了现场互动,解答了国际学生提出的法律疑问和困惑。最后,国际学生签署了《国际学生遵纪守法、远离毒品承诺书》,承诺将自觉遵守中国法律法规,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此次讲座加深了国际学生对中国法律法规的认识,牢固树立了法律和安全意识,有效保护了国际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我校与太原市出入境管理处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为国际学生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让国际学生们在太原生活得更加安全、放心。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