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习强国连续刊载我院留学生征文
发布时间:2021-06-25

近日,学习强国平台连续刊载18篇我院留学生征文,引起了强烈反响。此次刊载的系列文章是我院组织的“百年荣光路,留学看中国”征文比赛的优秀作品。

我院留学生积极响应参与了此次征文比赛,通过文章畅谈了在中国留学的经历和所思所感:有的通过“二维码”这一现代数字科技的体验展现了科技中国的飞速发展;有的通过疫情防控期间的校园生活的记述展示了强大的中国力量;有的通过与老师、友人的交往的回顾表现了中国人民可亲可敬的友好形象;有的通过对山西名胜古迹和自然风光的描述呈现了大美山西、大美中国;还有的通过校园学习、生活的点滴印象表达了对学校的感恩。留学生一字一句体现了对中国近年来日新月异发展变化的认知与体验,表达了对生活、对中国的热爱,通过留学生的视角展示了丰富多彩、可爱生动的中国形象和山西形象。在征文过程中,众多因疫情难以返校的留学生,也通过参加此次活动表达了对山西大学校园生活的思念,表达了对重返中国、重返校园的热切期盼。

本学期以来,我院围绕提升留学生培养质量、拓展中外人文交流和促进国际传播建设,陆续开展了“阅读山西历史,感受传统文化”系列体验活动、“走进襄垣人文交流活动”、“百年荣光路,留学看山西”征文比赛等活动。从留学生的视角,讲述留学生自己的中国故事,将自己对中国的认识和体会介绍给更多的人。促进新时代国际青年人文交流,增进留学生知华、友华情怀,促进民心相通,真正地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回信精神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