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第三届世界华文教育大会海外代表文教考察团莅校参观
发布时间:2014-12-17

                           第三届世界华文教育大会海外代表文教考察团莅校参观

     12月9日下午,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文化司副司长汤翠英带队的第三届世界华文教育大会海外代表文教考察团一行三十余人在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文化司、秘行司和省外办侨务处相关负责人陪同下莅临我校,就华文教育进行考察交流,代表团成员来自泰国、缅甸、马来西亚、印尼、日本、英国、澳大利亚、丹麦、瑞士、加拿大等多个国家。




  在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副校长刘维奇、校语言科学研究所、教育科学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专家等与考察团一行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国际教育交流学院院长闫卫平主持。

  汤翠英副司长传达了近日在京召开的第三届世界华文教育大会的会议精神,指出做好新形势下的华文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肯定了山西大学为传承民族文化、推进海外华文教育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她希望山西大学能够继续大力支持华文教育,携手推动海外华文教育大发展。

  副校长刘维奇代表学校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国侨办多年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在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国际交流方面取得的成绩之后,与代表们就对外汉语教育、海内外文化交流、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等进行了友好的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