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来华留学生秋季开学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0-08-25

8月22日下午,我院在会议室召开来华留学生秋季开学工作部署专题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教学及管理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光跃主持。

会上,冯乃辰副书记对当前防疫形势及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与高校学生复学工作有关会议精神进行了分析与解读,并传达了我校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部署会的相关精神。随后,参会人员针对留学生实际情况,对秋季开学报到时间、授课方式、教学安排、返校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探讨并制定了符合我校实际的留学生秋季开学工作方案。

贺天平院长结合留学生情况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一是疫情期间留学生开学工作一定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学校有关要求;二是开学方案要适合境内外全体留学生,要把开学方案落实落细,确保教学准备到位、留学生管理到位、卫生消杀到位等;三是要压紧压实责任分工,各科室要对照开学方案,细化工作流程,确保各项工作责任到人。

最后,李光跃书记强调,留学生秋季开学方案要细化各个环节,尤其是在留学生返校前,要落实优化企业微信“疫情防控信息采集平台”健康上报功能的工作,每天监测、上报学生的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做到全天候排查。他要求各相关科室务必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认清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工作的重要性,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本学期教学活动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