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召开国际学生签证与居留许可管理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12-03

11月27日,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在坞城校区组织国际学生召开第三次主题班会,就国际学生签证与居留许可管理办法、交通安全规定和上课考勤要求、关于国际学生校外勤工助学和境内外国人宗教活动的相关法规等主题进行了讲解。来自俄罗斯、美国、巴基斯坦、土库曼斯坦、哈萨克斯坦、尼日利亚、塞尔维亚、刚果(金)、埃及、阿富汗等国家的128名学生参加主题班会。

会议详细讲解了学习类居留许可首次申请和办理延期需要提交的材料、提交时间及办理程序、更换护照后居留许可办理的时效要求、护照遗失补办程序等相关内容,强调了留学生入境后入住或变更住宿地点均需在入住后24小时内前往住地派出所申报并填写境外人员住宿登记表等需要特别关注的问题。

2cb76a0fcda84222a24c2bede0bd08aa.jpg


会议强调了摩托车不得进入校园、必须持合法证件驾驶机动车、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等交通安全问题和学院对国际学生上课出勤的相关要求。

ada493049f3d4bd186e886026ad5db3d.jpg

会议还重点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条例》中关于国际学生校外勤工助学或实习、严禁非法就业等的相关法律法规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外国人宗教活动管理规定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

1779826aba424ed9be9f4a340dc62f79.jpg

最后,会议还向学生通报了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的中高风险地区,要求学生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无特殊情况原则上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同时还提醒学生需注意食品安全,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不扎堆、不聚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此次主题班会进一步加强了国际学生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外国人宗教活动管理规定实施细则》和《山西大学签证与居留许可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和理解,提高了国际学生遵守法律法规、校纪校规的意识,对今后进一步开展国际学生管理工作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075523271473420597b3e4c32439946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