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党委赴右玉县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11月2日至3日,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右玉县参观学习,继承弘扬右玉精神,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争做新时代优秀党员。

b8d823c517ef445ebb5f278b56ed980f.jpg

在右玉县展览馆里,面对丰富的历史文化遗存,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右玉绿化功臣的感人事迹, 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缅怀了党的丰功伟绩,并详细了解右玉县领导班子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的奋斗史。一幅幅右玉人民绿化山川、改造山河的历史图片,一组组干部群众挥锹扬锄、艰苦鏖战的模拟场景, 让党员们深受触动, 难以忘怀。大家纷纷表示,右玉历届县委矢志不渝的政治情怀和薪火相传的使命担当令人钦佩, 要学习和发扬右玉精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 为我院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南山公园山顶,由人字形“树根”托起、四棵颜色不同的“参天大树”环抱组成的绿化丰碑,在阳光映照下更显巍峨。党员们在镌刻着习近平总书记批示、右玉绿化功臣名录和描述右玉人民植树造林事迹的《右玉绿化赋》的丰碑前良久驻足,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右玉精神的重要批示,深刻感悟“迎难而上、艰苦奋斗、久久为功、利在长远”的内涵真谛。

党员们一致认为,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是一次灵魂熏陶之旅、思想洗礼之旅。今后将把右玉精神作为宝贵财富,坚定站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立场,以一往无前的气魄和舍我其谁的担当推进我院各项任务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