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第五次党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5-09

5月7日下午,我院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五次党史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围绕改革开放时期的历史开展专题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光跃主持,学院副院长、党支部书记刘华领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刘华副院长结合个人自学感悟,从伟大历史转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伟大历史转折、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推向21世纪,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再到党的十六大确立“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提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纲领这三个历史重要阶段做了全面详细的解读。刘华副院长讲到改革开放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因素,实践证明改革开放给党和国家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增添了强大动力。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坚持对外开放基本国策,打开国门搞建设,完成了从封闭半封闭到全方位开放的伟大历史转折。因此,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坚持改革开放。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历史道路,并不是笔直平坦的,而是历经不断探索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的辉煌。通过对党史的深入学习,让大家认识到要始终站在国际大局和国内大局相互联系的高度,来审视中国和世界的发展问题,全面把握当今世界发展变化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幸福贡献力量,更好地实现自身事业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