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代表参加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4-09-09
           我院代表参加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第二次会议

 

96日下午,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第二次会议与“东西文明 交流互鉴”——中欧学生学者文明担当对话活动在钓鱼台国宾馆召开,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会议致贺信,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联合发来贺信。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中方主席、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与机制欧方主席、欧盟教育、文化、语言多样性及青年事务委员瓦西利乌共同主持会议并签署《联合公报》。由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与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共建的布鲁塞尔中国与欧洲问题研究院在会上揭牌成立。
           

 

我院刘华副教授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在会议期间与教育部国际司、国家留学基金委有关领导交流了留学生教育和中外合作办学的有关问题,与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和四川大学的同仁探讨了参与合作的事宜。

     

 

       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自20124月正式启动并举行第一次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该机制的建立,将通过中欧间教育、文化和青年事务领域的交流来促进中欧之间的相互理解和认同,并与已有的中欧高级别战略对话和中欧经贸高层对话机制共同构成完整的中欧关系的三大支柱,有助于促进互利共赢的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深化与发展。两年来,基于该机制框架下的中欧间一系列人文交流对话活动多方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