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党委组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全院教师工爱党敬党,牢记初心使命,6月29日下午,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前往山西大学图书馆和美术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接收党性洗礼和红色教育。

在学院党委李光跃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邺架书香 百年辉煌——山西大学图书馆馆藏党史文献展”。馆内展出的图书、报纸、期刊等文献是丰富的红色资源,记录了我们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展示了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作出的历史性贡献。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大家了解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通过图书、报纸、期刊等文献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党的方针政策的光辉奋斗历程。

随后,全体教职工参加了由美术学院主办的“百年辉煌 登崇俊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山大美院师生美术作品展览”。本次展览以“百年辉煌 登崇俊良”为主题,展出的作品包括红色经典、革命历程、和谐社会等内容,展出作品100件,涵盖中国画、书法、油画、版画、雕塑、综合材料等多个艺术门类,从不同角度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表达了师生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部分作品反映山西大学历史底蕴、彰显山西区域特色,以此呼应主题、赞美现在美好生活,展现出师生们浓厚的家乡情、母校情。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教职工对百年来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辈学习,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坚定初心使命。激励我们学好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