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二次专题学习 暨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9

2021年3月31日上午,我院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二次专题学习暨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以读书班形式开展,深入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围绕学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开展专题研讨。学院党委书记李光跃主持并领学,全院领导、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李光跃书记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这一关键词入手,讲到近代以后中华民族遭受的苦难之重、付出的牺牲之大,在世界历史上都是罕见的。但是,中国人民从不屈服,不断奋起抗争,终于掌握了自己的命运,开始了建设自己国家的伟大进程,充分展示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今天的中华民族,正可谓“人间正道是沧桑”。改革开放以来,我们总结历史经验,不断艰辛探索,终于找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果,这条道路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华民族的明天,可以说是“长风破浪会有时”。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

会上读书班学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深入研读、认真交流、积极发言,并要求会后撰写心得体会。大家普遍认为,本次读书班形式新、效果好,通过集中学习,对中国共产党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为以后工作指导实践,解决实际问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真正做到了融会贯通,入心入脑。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李光跃指出,《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收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文稿共四十篇,其中部分文稿是首次公开发表,全面呈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有关论述,具有全局性和前瞻性,深入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助于锤炼政治思想品格,坚定理想信念。并要求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下发指定的学习材料和重要参考书籍,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会、举办读书班、微党课等多种形式带头进行学习,发挥好领学促学的示范作用,

会前,与会人员围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相关章节进行了两小时集体自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