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07

3月5日上午,我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李光跃、院长朱鲁军、副书记冯乃辰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冯乃辰副书记介绍了目前学院的疫情防控情况。学院教师及留学生防疫情况整体良好,但仍有个别校外住宿留学生没有及时上报假期变动情况,导致学院无法掌握实时位置,造成管理上的漏洞。

李光跃书记指出,全体辅导员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留学生统计情况比较复杂,需要我们把工作做细做实。尤其在目前的特殊时期,辅导员一定要进行拉网筛查,不能出现管理漏洞。对所有留学生要逐一盯实,不留死角。同时要通过微信、邮件、电话等多种途径通知到每个留学生,在学校没有正式通知开学前,留在原地,一律不得返校。会议还决定实行问责机制。无论哪个环节出错,都要进行问责处理。在疫情防控期间,如果出现管理不到位、责任心不强而导致工作出现纰漏的情况,学院将严肃处理。

朱鲁军院长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了关键时期,在特殊时期,战时状态,辅导员一定做到统计不遗漏,环节不出错。要形成全覆盖、无死角,纵到底、横到边的管理,覆盖学院、班级、宿舍、个人的疫情防控网络,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实行总结和部署相结合,既对疫情期间的留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梳理,也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相信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全院上下万众一心,共克时艰,一定能打赢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