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留学生观看晋剧
发布时间:2014-06-22
 
 
6 11日晚,我院组织留学生在太原市工人文化宫观看了现代晋剧《守护夕阳》。在正式演出开始之前,留学生们参观了晋剧演出的后台,亲眼看到了演员们化妆的整个过程,学生们对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化妆方式表现出了浓郁的兴趣并纷纷与演员合影留念。
该剧突出了“关爱老人”的主题,反映了当代中国社会亟待解决的养老问题,剧本台词难度适中、演员演技精湛,无论是从语言层面,还是就戏剧形式而言,都容易被留学生理解和接受。因此,在整个观看过程中,留学生们都保持着极高的热情,流露出了渴望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及当前中国发展情况的迫切心情。
最后,演出在观众们的热烈鼓掌中圆满结束,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次日,我院教师就观看的演出内容让留学生们进行了讨论分析,从而把课外活动和课堂教学有机地结合在一起,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继而也顺利地完成了整个活动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