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代表访问波兰并与华沙大学等院校达成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4-05-18
 
我院代表访问波兰并与华沙大学等院校达成合作协议

201459-17日,我院刘华副教授受邀出席了在波兰华沙举行的华沙大学“当代中国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中欧学术研讨会。大会由华沙大学主办,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四川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国内高校代表,以及来自伦敦经济学院、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科索沃商业技术大学、波兰教育发展基金、波兰研发中心、波兰欧洲一体化研究所、波兰国际仲裁DENTONS律师事务所等机构的一百余位代表参加了在华沙大学学术报告厅举办的华沙大学当代中国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以及中国大国现状与中欧关系学术研讨会。研讨会包含中国大国现状中国外交政策中欧关系欧中关系的发展与创新等专题。其中,刘华副教授主持了“中欧关系”专题的讨论,并同与会专家学者就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刘华副教授还拜会了华沙大学校长,与华沙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
Edward Hali?ak教授、副院长Jakub Zaj?czkowski博士就双方未来的合作交换了意见,就交换研究生与合作申请欧盟地平线2020项目以及教师交流等合作达成了一致。刘华副教授还应邀访问了华沙经济学院,出席了该校举行的中国-中东欧合作展望研讨会,并与华沙经济学院、波兰国际关系研究所等相关单位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的相关事宜达成共识。在波兰期间,刘华副教授还顺访了雅盖隆大学并观摩了该校650年校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