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校与韩国光云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4-04-27
 
 
422日至23日,韩国光云大学国际教育交流主管高炳烨、韩国国民大学教授曹星一行三人来访我校,与国际教育交流学院负责人就双边合作进行了认真探讨并签署了合作协议。我校与光云大学双方一致同意未来在教师与管理人员交流、学生交换、学分互认、合作办学、科研合作及共同举办国际会议和出版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入密切的合作。
我校与韩国国民大学也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光云大学(Kwangwoon University)创立于1938年,校园位于首尔芦原区。为韩国著名的理工科大学,是韩国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项目工程里"BK21"里特设的重点大学。光云大学拥有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工程学院,自然科学学院,社会科学学院,法学院,商学院,以及东北亚学院7个学院以及韩国文化和语言进修中心。在电子技术和计算机领域驰名韩国,它在韩国开创了电子工学研究的历史,同时这里也孕育了韩国第一个机器人学部(系),其学生在历届全球机器人大赛中屡次取得前3的好成绩,光云大学连续两次在韩国大学教育协议会实施的电气电子情报通信领域评比中获得最优秀大学称号。在2000年该校被韩国教育部认定为教育改革优秀大学,被韩国情报通信部认定为加强电子波基础教育优秀大学,同时该校已连续几年在教授研究领域保持韩国排名前10名。
 
国民大学(Kookmin University)坐落于首尔中心区,创立于1946年,1959年由韩国双龙集团接管,在人本主义·民族主义·文化主义·产业主义的英才教育理念之下,学校建设取得了飞跃的发展,现有超过22000名在校生,设有文科学院、科学院、社会科学学院、自然科学学院、工科学院、森林科学学院、建筑学院、造型学院、艺术学院等学院,其中汽车工程专业和设计专业在韩国首屈一指。国民大学具有先进的国际化体制,已同世界上26个国家的148所高等学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2013年韩国中央日报社综合大学评价排名第24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