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校与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4-03-16
 
 
我校与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315日上午,副校长高策教授访问了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驻北京办事处并与科克大学校长迈克尔·穆菲教授举行了会谈,双方校领导各自介绍了本校情况与重点合作意向,并就未来合作事宜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讨论。会后,高策副校长代表我校与穆菲校长共同签署了《山西大学与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合作协议》。国际教育交流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建校于1845年,是爱尔兰最古老的大学之一,近年来在QS世界大学排行榜中,科克大学名列200位左右。作为国际知名的综合性大学,目前有约20000名在校生就读本科或研究生课程,其中包括来自五大洲90多个国家的3000多名海外学生,其优势学科包括食品科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企业与金融经济学、生物技术、生物医学、电子电气工程、会计等专业。科克大学的丁达尔研究中心,是全欧洲信息通讯技术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的研究机构之一。科克大学同包括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外交学院在内中外著名高等院校保持着不同层次的合作关系。


 
 
根据我校与科克大学签署的合作协议,未来两校将在合作办学、本科生交换、硕博士联合培养、教师互访及培训、科技与人文社科合作研究、共同举办国际学术会议与学术出版等领域进行密切深入的合作。


 
会后,我校代表还应爱尔兰驻华使馆邀请参加了爱尔兰国庆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