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前教育助理总干事唐虔先生新著分享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10

5月20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前教育助理总干事唐虔先生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我在国际组织的25年》新著分享会在我校会议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国际交流教育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和校友会联合举办。

校党委书记王仰麟在第一会议室亲切会见了唐虔先生一行。

4.jpg

副校长程芳琴向唐虔先生颁发了山西大学客座教授聘书,唐虔先生向学校赠送了新著《我在国际组织的25年》。

5.jpg

分享会上,唐虔先生结合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多年工作的经历,详细解读了国际公务员的职业进阶之路,揭示了在全球教育议程中展开的重要磋商和达成共识的艰难过程及大国在幕后的合作与博弈,展示了自己深度参与全球治理的实践与思考,分享了一名杰出外交官、一名优秀的国际组织领导人的人生感悟和心路历程,为聆听报告的师生带来了思想的启迪、思维的震撼和思路的开拓。报告最后,唐虔先生勉励大家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今天的中国正在大踏步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需要更多具有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需要更多的青年学子走出国门,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希望大家把握时代发展的脉搏,坚定人生信念,努力成就自我,书写非凡人生。

6.jpg


报告会后唐虔先生一行参观了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和体育学院。

唐虔,1973年至1976年,在山西大学体育系学习; 1978年,考入北京体育学院,攻读运动生理专业硕士研究生;1979年至1985年,在加拿大安大略省温莎大学公费学习,获运动生理学硕士学位和生物学博士学位;1985年9月至1989年11月,在中国驻加拿大使馆教育处工作,先后任三等秘书、二等秘书和一等秘书;1989年11月至1992年,任国家教委职业技术教育司综合处处长,后又兼办公室主任;1992年秋,任陕西省科学技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1993年至1996年,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职业技术教育处高级项目专家;1996年至2000年,担任职业技术教育处处长;2000年至2001年,担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等教育与职业教育司司长;2001年至2005年,担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部门办公厅主任;2005年至2009年,担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副助理总干事; 2010年4月至2018年,担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助理总干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