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鲍善冰教授“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9-04-11

4月11日下午,鲍善冰教授来访我院并在会议室进行了“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专题报告。我院领导及全体教职工聆听了报告。朱鲁军院长主持了本次报告。

鲍善冰.JPG

鲍教授从“形势和任务”主题进行切入,深刻阐述了当今国际国内经济政治形势,分析了全球工业产能过剩和资源分配不均而引发的问题。在此高度上,鲍教授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解了我国发展转型的必要性和方向性,以及高校教育国际化发展的重要性。

鲍教授指出,降速、提质是教育行业的发展新要求,我们要进一步响应国家扩大教育对外开放的政策,为我国未来国际合作培养人才,解决在国际交流中人才短缺的问题。我们要深入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加强同世界各国的互容、互鉴、互通,吸引海外优秀人才来华留学,打造更具国际竞争力的留学教育,将我校建成世界杰出青年向往的留学目的地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