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召开来华留学生安全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08

930日,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分别在坞城校区和山西工商学院校区组织召开来华留学生安全教育会议,来自巴基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阿富汗、俄罗斯、南非、美国等多个国家的一百多名来华留学生参加了会议。冯乃辰副书记做了总体部署,留学生管理办公室庞亚飞,辅导员曹梦雪老师、张仲坤老师对来华留学生们进行了安全教育。

1.jpg

两名辅导员老师分别从出境入境管理法和生活中的安全常识等方面介绍了留学生在中国生活和学习的注意事项,包括如何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疫情防控措施、住宿安全、交通安全等。此外,结合近期学校保卫部的有关要求,会议对学生预防电信诈骗进行了提醒,并详细介绍了相关案例与防范措施;对学生宿舍是否存有管制刀具进行监督管理,以防止发生意外情况。

辅导员老师还详细介绍了来华留学生发生突发紧急情况后应该采取的防护措施,普及来华留学生在校内外发生危险时的求助方式,以保证其生命和财物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保护。

3.jpg

最后,辅导员老师要求留学生们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规范行为举止,鼓励留学生们以求真务实的态度认真研学,以保证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本次来华留学生安全教育专题会议旨在让来华留学生对中国的法律法规有更深刻的认识,加深对学校各项规定的了解,规范留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及生活,提高留学生自身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为他们在山西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