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教工党支部开展 “精准扶贫党员在行动”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战略思想,强化党建引领,助力脱贫攻坚,6月15日,我院教工党支部赴静乐县开展“精准扶贫党员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党日活动4.jpg

在山西大学驻村扶贫干部庆鲁村第一书记王财全同志的带领下,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驻村干部的工作基地,与他们进行了座谈。之后深入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党员们与结对贫困户拉家常,问冷暖,帮助他们寻求脱贫途径,找准脱贫办法,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健康、收入等情况,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深刻感受到农民淳朴善良的品格和扶贫工作队精准扶贫的艰辛不易。

党日活动2.jpg党日活动3.jpg

离开庆鲁村,我们前往高君宇故居纪念馆参观,纪念馆依山而建,坐北朝南,以砖砌窑洞为主,是著名政治活动家高君宇的诞生地及他16岁以前生活和学习的地方。高君宇同志所言:“我是宝剑,我是火花。我愿生如闪电之耀亮,我愿死如彗星之迅忽”。从“立志报国”到“追求真理”,从“驰骋南北”到“播火三晋”,又从“光照千秋”到“星火传承”,即便光阴数载、岁月流逝,但先驱风采依旧,君宇精神不朽。我们将继承先辈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自身岗位,努力奋斗!

党日活动1.jpg

下午,党员们来到静乐县百团大战纪念馆,馆内东西两厢展厅陈列着收集、收购来的上百件图片和实物,许多资料是第一次面世。解说员讲解到:79年前的8月20日夜,八路军百团大战第一枪在静乐县康家会打响,乘着夜色,军民联手端碉堡、打据点,击毙日伪200余名。听着简短的介绍,党员们在展览前久久驻足,感受“心底的洗礼”,缅怀那个闪亮的日子。大家感慨在近代史上没有哪件事比日寇侵华更让中国人铭心刻骨,也没有哪些人比抗日英雄更鼓舞人心,这种民族情结深深潜藏于民间。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一定要勿忘国耻,缅怀先烈,发扬敢于打响第一枪的精神,党群一心,治穷驱贫,不畏艰难,让贫困百姓有好光景、过上好日子。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党员们纷纷表示来到静乐县对大家触动很大,坚定了信念,洗涤了灵魂。我院将会在以后的工作中,牢树“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日常生活中以更高要求约束自己,提高为民服务的强劲动力,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