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国教院,战疫进行时,共同守护校园安全
发布时间:2022-04-10

期待云开疫散,让我们在春光里相逢

近期疫情多发频发的趋势,防控形势复杂严峻。4月9日下午4时,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书记、院长主持召开线上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全院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首先传达了校级近期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及文件精神,通报了学校、学院近期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并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国教院疫情防控“再安排再部署”

c42e775ffdd7431d8816d8de20cac3d7.png

会上,李光跃书记、贺天平院长通报了学院近期疫情防疫各项工作,并高度赞扬了学院一线防控老师在学校封控期间主动担当和勇于奉献的精神。同时,在其他老师的积极配合下,为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平稳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李光跃书记进一步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式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政治任务,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二、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时刻紧绷思想之弦,进一步增强做好防控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三、按照时间要求,认真做好企业微信日报及校级要求的各项统计表的报送工作;四、各项数据的上报工作要严格落实“及时、准确、真实”,全体老师要积极配合学校各项防疫工作要求。

贺天平院长就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进行了重点强调,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一、全院教职工要认清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当前最重要工作,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率先垂范,挺身而出,全力打好这场阻击战、歼灭战;三、坚持企业微信日报告制度,保证通信畅通,每位老师保持24小时开机状态,及时接收校级院级传达的要求;四、遵守学校各项规定,及时准确报送各类数据;五、教师们主动对接学生,关心关爱学生的心理状况,加强对学生心理疏导和思想安抚工作;六、带头引领正确舆论导向、弘扬社会正气,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克时艰;七、全体教职工要遵守管辖区的各项规定,配合好各项防疫措施要求,做好个人防护,服务好师生,贡献好学校。

贺天平院长强调,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中,学院党支部体现出了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彰显了党员本色,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为山大校园疫情保卫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国教院全体教职工用实际行动做好校园“守护人”,主动担当,甘于奉献,同心抗疫,筑牢校园抗疫防线。

国教院,战疫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