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国际学生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4

为增强国际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逃生技能,提高国际学生应对火灾的处置能力,我院于2018年12月21日中午13:00在坞城校区留学生公寓楼举行了消防疏散演练。

微信图片_20181221141916.jpg

本次演练邀请了校保卫武装部消防科的工作人员前来指导,我院6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在模拟火灾现场,演练有条不紊地进行,整个过程前后衔接连贯,成功快速地疏散了公寓楼内的留学生,取得了预期效果。随后,消防科的工作人员对全院师生进行了灭火器、防毒面具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等常见的消防知识的培训。培训中,在老师的指导下,留学生们也拿起灭火器亲自体验灭火的过程。

微信图片_20181221141958.jpg

本次活动有效提升了我校国际学生应对火灾及安全疏散的应急自救能力,加强了国际学生们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的安全校园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1812211419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