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凝聚力量共抗疫,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4-06

总有一群人,在危难时挺身而出

总有一束光,在困苦中照亮前方

他们是抗疫时期最美的"逆行者"

毅然决然地化作黑暗里的点点星光

并肩战疫,温暖你我

4月3日,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常态化疫情防控立刻变得异常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卷土重来的疫情,院李光跃书记、贺天平院长靠前指挥、坐镇全局,带领全院党员干部奔走在抗疫一线,彰显了山大国教人的责任与担当。

义无反顾,担当学生“守护者

随着太原市疫情防控措施的升级我院在校外居住的辅导员都被封控在各自小区无法出入。为保障留学生生活学习顺利开展4月3日一早,学院领导多次召开视频会议,安排在坞城校区南院、北院家属区居住的10名教职工到学术交流中心进行24小时轮流值班现场为留学生提供全方位的防疫指导服务并应对突发事件,辅导员们在家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24小时配合现场管理教师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傍晚,我院王刚、刘新华和张馨心老师跑前忙后,组织学院59名留学生顺利完成了学校组织的核酸检测。

1bb2a94cb9ca411f981e5de9def447d7.png

一往无前 保障学生“菜篮子”

为做好留学生的生活物资保障,李光跃书记和贺天平院长发动多方力量积极筹措货源;王刚老师每日凌晨5点帮助居住在学术交流中心的留学生统一采购生活物资;张馨心、刘新华等老师和门房徐师傅对蔬菜进行分装打包并一一送到学生手中;辅导员们提前精心做好各项物资分配购买方案……正是有了他们的努力付出留学生的“菜篮子”得到了有效地保障。

9a1ad10130bd4beaae340d6ad23beaf6.png6b4fab75ca964832a31e962dfb7c2795.png6753ba089b044d5aa94699babd5aaa65.png63eb169a385f4432808142e0c40dcc8f.png

深夜逆行,只为做到更好

45教职工们按照学校要求都在原地待命、居家办公。与此同时,李光跃书记刘华副院长辅导员张仲坤和曹梦雪老师为更好地靠前为留学生提供全面帮助,他们告别家中妻小和老人,毅然决然进入已经闭环管理的校区,与留学生们同吃同住,开始这特殊时期的一线抗疫

35b9d24c5db14db9a81eebf12220e27d.png9b7e9152017c403eb2917c62ee63d86c.png

“战疫”还在进行,国教人将继续战斗在一线,用实际行动展现担当,让来自五湖四海的留学生们更好地感受到中国的温暖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