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IKCEST丝路培训基地第56期丝路工程科技发展专项培训暨山西大学第一期“丝路纵横”国际学生专题培训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26

6月22日上午,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科技知识中心(IKCEST)、西安交通大学和山西大学联合主办,IKCEST丝路培训基地承办的第56期丝路工程科技发展专项培训班暨山西大学第一期“丝路纵横”国际学生专题培训开班仪式在山西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举行。山西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李岩主持开班仪式,山西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院长朱鲁军、山西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张书林、西安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邸德海等参加开班仪式。

微信图片_20190626174618.jpg

山西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院长朱鲁军致欢迎辞,他代表山西大学对西安交通大学领导、专家及IKCEST丝路培训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丝路工程科技发展专项培训选择山西大学表示感谢。他在致辞中表示,本期培训有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6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充分体现了IKCEST丝路工程科技发展专项培训在全国高校的留学生中的受欢迎程度和影响力。朱院长还对本期培训学员提出要求,希望本期培训班的国际学生把握机会,认真学习,通过此次培训课程,提升各方面能力,成为适应国际化发展的全面型人才。通过深入了解中国与世界,成为促进“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友好往来的文化使者。

微信图片_20190626174628.jpg

西安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邸德海介绍了IKCEST丝路培训基地成立的背景、发展目标和意义,并指出山西大学是中国近代高等教育重要的发祥地之一,也是三晋大地百年文化科教的重镇。历经117年办学历程,山西大学始终根植于华夏文明的沃土,为中国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表示,此次与山西大学的合作,是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响应,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定能使中国与丝路沿线各国的纽带更加紧密,更加长远!

微信图片_20190626174637.jpg

此次培训是山西大学与IKCEST、西安交通大学开展“一带一路”领域向纵深推进的首次合作,旨在共同为“一带一路”人才培养作出重要贡献,提高国际学生教育质量,推动文化、科技、教育交流,为丝路沿线和欧亚非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科技知识中心(简称“国际知识中心”、“IKCEST”)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下属二类中心,2014 年6月在北京成立,依托中国工程院建设,旨在面向世界各国尤其是发展中国家的政策制定者、广大工程科技工作者提供咨询、科研、教育等知识服务。2017年2月,国际知识中心依托西安交通大学,设立“IKCEST丝路培训基地”,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养工程科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