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第三次党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4-19

4月11日下午,我院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三次党史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开展专题研讨。学院党委书记李光跃主持并领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李光跃书记结合个人自学感悟,从中共一大成立的实史考证、党成立以后的艰难探索、党自身的发展、中共取得解放战争胜利的原因这四个方面展开深入研讨。详细讲解了共产党为什么这么快就取得了胜利的原因,以老一辈革命家投身革命、献身革命的经历为例,指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是共产党人忠于信仰、敢于牺牲、勇于斗争、甘于坚守的历史。同时勉励大家要深度感悟老一辈革命家的家风精神、认真汲取营养,坚守初心使命,心系家国情怀,用青春奋斗担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欲知大道,必先为史”,通过回顾这段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史,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取得胜利的成功经验。以史鉴今,为我们今后更好地在工作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提高、在提高中获得经验从而更好地促进工作指明了正确的方向。

会前,与会人员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的相关章节进行了集体自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