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11-02

为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在新时代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10月25日下午,学院党委在一层会议室举行了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党委书记李光跃主持,学院全体党员参加。

专题会以观看视频、领学、读原文、党员分享心得的形式开展。视频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光跃书记领学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张仲坤老师原文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撰写的《用好红色资源 赓续红色血脉 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会上,庞亚飞老师作为党员代表就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分享了学习心得。庞老师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为中华民族建立的历史功绩。通过这次视频学习,更加直观形象地了解了辛亥革命的历史,体会到革命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体会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前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力量是多么强大,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的道路。

党委书记李光跃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国人民必须同舟共济,依靠团结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风险挑战,中国人民创造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迎来了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光荣,也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使命。作为高校教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持之以恒抓学习,担当作为干工作,满怀激情做好每一项工作,为学校发展尽自己最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