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全体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18

同绘新蓝图,共铸新辉煌。10月19日下午,中共山西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党员大会在专家公寓二层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军教授,组织部副部长贺力出席大会,学院全体党员、部分特邀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等2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光跃同志主持。

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帷幕。杨军副校长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学院党委自2017年成立以来的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并对学院的今后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李光跃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作了题为《新时代实现新作为 新作为成就新发展 团结和带领全院教职员工努力开创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他指出,2017年4月学院党委成立以来,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我省的政策导向和山西大学的发展战略,我院思想建设稳步推进,组织建设成绩突出,制度建设成效明显,国际学生招生工作取得突破,学生管理逐渐形成特色,中外人文交流全方位开展。他强调,学院的发展实践表明,必须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学院党的建设,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必须坚持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必须坚持走内涵发展道路,必须坚持以人为本,紧紧依靠教职员工,推进民主办学,建设和谐学院。他指出,今后学院将紧密围绕“开放、交流、融合、发展”的发展理念和“扩大规模、提高质量、规范管理、特色发展”的工作方针,把学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地区引领、国内知名的国际教育交流学院的办学目标,着重开展以下工作: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健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坚持党管外事,将国际教育与中外人文交流工作置于党的绝对领导,把我院真正建设成为国际人才的培养基地。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学院党委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情况报告、换届选举办法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李光跃、朱鲁军、张美娜、李广凤、韩海红等五位同志为学院党委委员。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换届选举大会结束后,新当选学院党委委员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产生李光跃为党委书记、朱鲁军、张美娜为副书记。杨军副校长对学院新党委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学院党委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强化四个意识,抓好班子建设,身先士卒,团结奋进,勤于学习,善于创新,紧紧围绕“十三五”规划目标,真抓实干,带领全体教职员工开创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发展新局面,实现学院发展新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