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党委中心组进行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8-09-17

8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八位老教授回信,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就做好美育工作、弘扬中华美育精神提出殷切期望。

9月14日,我院组织全院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及相关教师召开习近平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的回信座谈会,集中学习领会,积极促进回信精神的贯彻落实。

座谈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习总书记给中央美院八名教授回信的相关视频,李光跃书记概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容,传达了教育部党组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认真学习回信精神的重要部署。参会教师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积极贯彻;并以实际行动落实习总书记对美育工作和美术工作者的历史重托,按照学校新学期的工作部署,在回信精神的鼓舞下,打好开局篇,攻坚克难,进一步把学校和学院的工作推向发展的新高度。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省委骆惠宁书记给我校晋方言研究团队的回信。骆书记的回信肯定了我校晋方言研究团队一年来取得的进步,提出了“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严谨治学、探索创新,勇攀科学高峰,把山西方言学研究提高到新水平,为山西大学‘双一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的嘱托和期望。李光跃书记指出,我院要学习贯彻好骆书记的回信精神,抓住部省合建、率先发展等难得的好机遇,为我校早日建成“双一流”高校以及山西大学的国际化发展做出贡献。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学习晋方言研究团队刻苦专研、锲而不舍的精神,重视自身素质的提高;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知识、学业务,多思考,尽心尽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教学和科研水平上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