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山西大学2018级国际学生管理规定与安全教育课
发布时间:2018-09-12

9月13日星期四上午,我校全体国际留学生新生参加了山西大学2018年新生开学典礼,来自四十多个国家的留学生新生怀揣梦想,在此正式开启大学生活新征程。

开学典礼结束后,全体留学生新生参加了由我院组织的“山西大学2018级国际学生管理规定与安全教育课”。为使所有国际学生熟知和牢记学校规章制度,强化校规校纪育人功能,提高国际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的能力,我学院面向全体留学生新生组织开展了本次《山西大学国际学生管理规定》学习教育与安全教育专题课堂。 我院李光跃书记,张美娜副书记出席并发言,留学生管理工作办公室主任庞亚飞主持会议。

会上,庞亚飞主任代表我院欢迎各国留学生新生的到来,介绍参会领导和会议主题。为留学生逐条讲解包括国家有关法律与山西大学校纪、校内住宿纪律、校外住宿安全、教学考勤,以及考试和毕业在内的规定。《山西大学国际留学生管理规定》是留学生在华学习期间的行为规范和准则,从住宿与生活,到学习与考试;为留学生新生各项活动明确底线,指明方向。讲解过程配有五国语言现场翻译,陈述条理清晰,细致入微。

张美娜副书记在会上提到要认真贯彻执行三部委42号令,充分发挥其指导作用,最大化服务于留学生管理工作。其次,强调了留学生安全问题,并进行思想教育。会议最后,李光跃书记作总结陈词,他重申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的重要性;并再次表达了对大家的欢迎,祝愿所有留学生新生顺利完成学业,在此留下美好的人生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