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校参加第三届“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西北赛区比赛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7-08

6月25日至28日,第三届“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西北赛区的比赛在西北工业大学举行。我校派代表队参加了本次赛事,与来自陕西、山西、甘肃、河南等省份的12支大学代表队在体育艺术展示、三对三篮球、定向越野等项目同场竞技。在体育艺术展示项目的比赛中,我校代表队精心打造的节目《晋韵华章》,将热情奔放的街舞与山西特色鲜明的民间舞蹈有机结合,充分诠释了三晋大地深沉厚重的文化底蕴;既淋漓尽致地展示了留学生们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也抒发了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无比热爱。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该节目获得第四名的佳绩。

“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是由教育部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承办的面向在华近50万外国留学生打造的文化活动品牌。活动以体育赛事为基础,文化表演为纽带,全面展示在华留学生与中国大学生健康、积极、自信、团结的阳光形象,并且加强了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友好交流。

自收到“留动中国”赛事通知以来,校领导高度重视,我院和体育学院共同筹备,最终确定了来自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埃及、蒙古、泰国、卢旺达、越南的8名留学生和2名中国学生组成的代表队,并开展了紧张的集训。比赛期间,我校代表队发扬了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展示了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获得了大体协和大赛组委会的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