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党委举行“重走革命圣地,传承西柏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6月30日,在党的97岁生日即将来临之际,我院党委带领学院全体教职工赴西柏坡革命圣地瞻仰先烈,缅怀革命老前辈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西柏坡精神。

西柏坡位于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村,这是我们党领导中国革命、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指挥部,党中央和毛主席在此指挥了震惊中外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和全国土地会议,解放全中国,故有“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中国命运定于此村”的美誉,她的名字伴随着共和国辉煌灿烂的黎明一同记录在史册里。首先我们来到了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党员同志们佩戴党徽,并在党旗下进行了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言。面向鲜红的党旗,铿锵有力的誓言提醒着每一名党员牢记自身的责任和使命,铭记自己对党做出的郑重承诺。

随后我们瞻仰了中央军委作战室,一间间简陋的土屋、一件件珍贵的实物和一幅幅感人的照片,不禁让大家肃然起敬,真正领略了一代伟人毛泽东和他的战友们在这艰苦的工作、生活环境中为了建立新中国运筹帷幄的革命精神,读懂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真正内涵。”。

离开了西柏坡遗址,我们来到西柏坡纪念馆,广场上五位领导的塑像在鲜花的簇拥下伫立眼前,坚毅的目光仿佛在远眺中国的未来。进入纪念馆,迎面而来的是中共中央将士们的巨幅雕像,整个雕像气势恢宏,在灯光的映照下金碧辉煌,栩栩如生。望着这些改写中国历史的革命伟人,看着馆中一幅幅陈旧照片,听着讲解员生动讲解,仿佛又把我们带回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里。画面再现了革命者为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事业的艰辛奋斗历程,也更加激励了人民的爱国热情,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奋斗。

此次,“重走革命圣地,传承西柏精神”主题教育活动,教职工们重温了以“两个务必”为核心内容的西柏坡精神,受西柏坡精神体现出的老一辈领导人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革命精神鼓舞,坚定了大家在新时代做好教学工作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