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01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学院于4月30日上午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光跃主持。

李光跃书记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本学期疫情防控期间各校区阶段性管理的相关规定,并安排部署了疫情防控期间我院在线教学工作以及教职工弹性工作等。李书记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要本着对全院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的态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绷紧防控之弦,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防控,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传导压实责任,引导师生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二是要落细落实抓防控,严格执行企业微信打卡和晨午检、“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完善师生缺课缺勤跟踪记录,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全面压实各方责任,严肃疫情防控纪律;三是要带着感情抓防控,教育引导师生服从疫情防控大局,自觉遵守各项防控措施,更要关心关爱在校留学生学习、生活,切实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及时做好疏导。

贺天平院长就下一阶段在线教学工作和留学生招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教师要转变教育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全面开启线上线下联动模式。要严格在线教学过程监管督导,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真正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目标。要密切联系教务处、研究生院和各培养单位,各部门通力配合,协调联动,各负其责,加强课程组织和管理。留学生招生要精于谋划,开拓创新,加强对外宣传,保质保量完成学校招生任务,同时要对留学生的入学资格进行综合评估,严格把关,确保生源质量。

会议还研讨了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弹性工作安排方案等其他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