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杨军副校长赴爱尔兰驻华使馆参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22

12月13日,应爱尔兰驻华大使康宝乐(Paul Kavanagh)先生和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现任校长迈克尔·墨菲(MichaelMurphy)博士(将于2017年2月卸任)及候任校长帕特里克·欧谢(Patric G.O’Shea)教授(现任美国马里兰大学主管科研的副校长)邀请,副校长杨军教授赴北京爱尔兰驻华使馆参加科克大学新老校长交流活动。

杨军副校长在与爱尔兰驻华大使及科克大学两任校长的交流中,回顾了双方开展的各项合作交流,重点就科研合作、学生交流、教师互访、合作办学与对方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了一致。科克大学现任校长迈克尔·墨菲教授表示非常荣幸在任内与山西大学建立了伙伴关系并通过山西大学与山西高等教育建立了更为密切的合作关系,他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科克大学与爱尔兰高等教育与山西大学及整个山西省高校开展交流合作。候任校长帕特里克·欧谢教授向杨军副校长介绍了相关情况并表示将在接任后尽快安排访问山西大学,推进双方业已存在的伙伴关系持续深入发展并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将双方的伙伴关系提升至新的高度。康宝乐大使在交流中介绍了近年来中爱双方在教育领域开展的合作与交流和爱尔兰的教育优势,高度评价了山西大学与科克大学的交流合作及其对中爱、中欧高等教育与人文交流的促进作用,期待双方进一步提升合作层次,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


据悉,爱尔兰国立科克大学宣布帕特里克·欧谢(Patric G.O’Shea)教授将于2017年2月1日起担任第十五任校长,任期10年。

帕特里克·欧谢教授,出生于科克,是国立科克大学物理系本科毕业生,在美国马里兰大学获得物理学硕士与博士学位。现任马里兰大学科研副校长,在此之前担任过马里兰大学电子与计算机系主任,电子与应用物理研究所主任。他是马里兰纳米研发中心和网络安全研发中心的创始人之一,也担任过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的项目负责人。帕特里克·欧谢教授的研究领域为电磁学,对电子加速器和自由电子激光器技术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并在此领域指导了近30名博士研究生。他是美国物理学会、IEEE及美国先进科学协会会员,他倡导学科交叉创新理念,强调人文学科的重要性,特别是与自然科学与其他技术类学科的交叉融合,在他担任马里兰大学科研副校长期间,马里兰大学科研实力大幅增长,在美国和世界的科研排名迅速提升。